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会要闻
2021 02/01

来源

呼市总工会经济部

浏览次数 253

“喜迎劳模回家”——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与市检察院开展走访及交流座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01162242


近日,为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推动工会事业和检察事业共同发展,呼和浩特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忠明带领班子成员及今年新评选出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白静、呼和浩特市先进工作者王君对呼和浩特市总工会进行了集体走访,并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一行出席座谈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01160346


座谈会上,汪俊亭对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劳模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就市总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汪俊亭表示,工会组织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呼和浩特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培养选树适应新时代创新发展的高技能人才,加快推进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近年来,市检察院在完善工会职能,人才梯队建设,讲好劳模故事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动作用,涌现出一批像白静、王君这样的先进工作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总工会将积极同市检察院工会一道,以劳动承载梦想谱写新时代劳动者赞歌,为共同推进生态首府,美丽首府,品质首府,宜居首府和现代化首府建设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01160332


张忠明在听取完市总工会的情况介绍后表示,自双方建立沟通协调机制以来,经过双方共同努力,在服务职工,人才培养,劳动关系等领域,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1+1>2的效应,实现了检察工作和工会工作的融合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市总工会的沟通,努力打造职工“温暖之家”、“康乐之家”、“权益保护之家”,共同促劳动关系和谐,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相互理解、支持、配合,为建设美丽青城  草原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01160340


随后,白静、王君两位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向两级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劳模“传、帮、带”作用,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在建设现代化首府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01160343


座谈会后,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宏代表市检察院向市总工会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希望市总工会将学习宣传《民法典》融入到常态化工作中去,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