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新闻
2021 02/07

来源

呼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

浏览次数 254

春联千户情•工惠万人心 ——呼市总工会向一线职工赠送春联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33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36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2月7日,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总工会主办,内蒙古画报社、中国蒙古文期刊学会及内蒙古蒙古文老年书画协会协办的“春联千户情·工惠万人心”向一线职工送春联活动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劳动者港湾举行。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马黎鸣,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峰,内蒙古画报社社长、中国蒙古文期刊学会会长白音宝力高,中国蒙古文期刊学会秘书长韩格日勒图,内蒙古蒙古文老年书画协会会长满都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24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21


     为了让广大职工品尝“年”的味道,感受“家”的温暖,内蒙古画报社、中国蒙古文期刊学会、内蒙古蒙古文老年书画协会向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一线职工以及劳动模范赠送摄影作品、美术作品、蒙汉文书法作品和春联,以实际行动践行各民族的交流交融,坚定文化的自信,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52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48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41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多种语言、字体各显神韵,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展现在眼前,一张张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既写出了广大职工对新年的喜悦,也描绘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28

   

   

微信图片_20210207173418


       职工们捧着一副副定制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欢笑,纷纷表示很感激工会举办的送春联活动,感受到了“娘家人”的关怀。

      家在河北的快递员小张激动地说:“虽然不能回老家过年,但是得到了市总工会对我们的关爱和祝福,心里暖乎乎的。今年我们一定好好干,用最好的物流服务回报青城百姓!”

      在这个辞旧迎新的时节,书法家们将自己的书法造诣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通过这些寓意吉祥的春联,给广大职工们送去新一年美好的祝福!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