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2021 02/10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

浏览次数 95

送你一朵小红花——致在呼和浩特过年的你

1fe8e5cb6fe39518725494f7036613b5

留在这里过年很安心

家在福建的小康,大学毕业后留在呼和浩特工作,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女朋友回家过年,“可是没想到防控疫情需要,政府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号召,因此今年我就打算留在这里,为工作地做一份贡献,待到春暖花开,我一定带上女朋友回家看父母。”他说。

在12345接诉即办受理中心工作的接线员小徐也遇到了这个问题,不过她表示这没什么,过年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也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不但能够兼顾工作,还可以更好的解决百姓遇到的烦心事,她说:“我工作我快乐,祝愿远在海拉尔的亲人们春节安康。”


res01_attpic_brief


在内蒙古大学上学的吴歌也选择留在呼和浩特过年,她的家在河北,正是疫情中风险地区,“留在这里不仅为呼市做贡献,也为家乡防疫献出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有义务来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

还有很多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选择在这个春节不回家,在采访中他们都表示这没什么,现在网络很发达,这个春节可以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与亲朋好友共聚“云端”,也是一种幸福。

餐饮服务行业也在行动

“致亲爱的小厨顾客们:为了响应政府防控号召,为了您和企业员工的防疫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公司领导反复开会研究决定,把餐饮行业最黄金的时段堂食‘年夜饭’取消了。舍小爱,为大爱,对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以上是一家餐馆的公告,他们取消了年夜饭订制的服务,也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达到疫情防控的需要。

此外,呼和浩特晚报记者在采访部分商场和影城时也发现,进入影院的人都要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据某影院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配合春节档观影需求,影院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人们进入影院必须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所以他们将其他出入口全部封闭,只留一个出入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影院工作人员对观影厅和人员接触频繁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目前影院已经基本实现观影全程无接触,观众进入观影厅必须进行近期行程查询及信息登记。

像他们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

春节值班24小时在岗

据玉泉区恒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要24小时值守,确保工作到位,不留死角,“即便我们身处低风险地区,也应严肃对待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就地过年,虽然牺牲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但可以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切断新冠病毒大范围传播,更有效地遏制新冠肺炎的流行。因此,我们应理解并响应号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后记:

就地过年是智慧也是责任,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就地过年,就是舍小家顾大家、舍小我顾大局,只有大家同步发力,同频共振,才能画出最大同心圆。就地过年是对青城抗战疫情最大的支持,更是理性之举、明智之举、感恩之举。

文/图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丁晨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