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2021 02/19

来源

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浏览次数 53

首府开展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院、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行业市场主体监管,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行为,维护医疗广告市场秩序,2月16日,呼和浩特晚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月10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部署安排为期1个月的清理整治知名医院被冒牌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力求通过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切实保护知名医院声誉,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据介绍,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布置,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工作,继续以“协和”“华山”“湘雅”“华西”“齐鲁”“同济”“天坛”等知名医院和自治区知名医院是否被冒牌为重点,持续加强广告监测,尤其是强化对移动端互联网广告的监测力度;除了加强对医疗机构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动的清理整治外,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还将进一步对医疗美容、药品等相关领域的广告发布行为进行监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打擦边球”的广告行为。坚持把广告监测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加强广告监管部门与登记注册、价格监督、执法稽查、知识产权保护等有关业务科室的内部执法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对发布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同时,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联合执法,对违法医疗广告,要立即责令停止发布,对相关责任主体依法从严查处。会同相关部门查处未经审查或篡改审查内容发布医疗广告的违法行为,对查处的案件及时向社会公众曝光,进一步加强信用惩戒。对涉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加强对辖区内电子商务平台的行政指导,对平台明知应知广告违法却不加制止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刘芳)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