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时政要闻
2021 03/01

来源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原创

浏览次数 47

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人生更精彩

        这两天,全区中小学校迎来了开学季。面对新学期,老师、家长、学生们都有不少新想法、新期待。

  2月27日,刚结束一天统编教材教学培训的呼和浩特市民族实验学校教师索登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开始,她就陆续参加了多次专业知识培训。“经过这大半年的培训,我对统编《语文》教材的把握更准确了,对今后的教学工作很有信心。”索登说,目前,学生们的学习氛围很浓厚。通过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不仅可以增强学生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能力,而且对他们将来走向社会、就业创业、个人发展都有帮助。

  包头市蒙古族学校学生家长图雅,在孩子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为孩子报了汉语作文兴趣班。图雅告诉记者,自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后,孩子就不用再去上兴趣班了,因为在学校课堂上就能很好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能力素养。

  “我相信孩子一定能把三科统编教材学好,更好地接受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今后的升学、就业的渠道也会更宽,孩子的人生一定会更精彩!”图雅信心满满地说。

  “2020年9月份开始,我们已经使用统编《语文》教材开始上课了。到目前为止,学习进度我都可以跟得上。课堂上,因为老师讲得特别好,所以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对文言文、古诗词也越来越感兴趣。我还利用寒假这段时间预习了下学期的新课程。现在,我已经会背很多诗词了,比如《望岳》《唐诗三百首》。”锡林浩特市蒙古族中学初一年级学生安达说。对于未来的发展,安达早已有了谋划:“我要努力学习,争取高考考入区外的医学院校,长大后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赵娜)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