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2021 03/03

来源

呼市环卫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285

呼市环卫服务中心总结春节前后环卫作业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和重点任务


图片2


      为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首府城市环境卫生质量,3月2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郝连军主持召开会议,总结春节期间环卫管理工作,研究并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新举措和重点任务。市环卫服务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四区、金川和如意工业园区环卫部门及各环卫作业公司相关工作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


      首先,呼市四区、金川和如意工业园区环卫部门及城环环卫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春节期间环卫作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市环卫服务中心监察科科长刘东英通报了清扫保洁和环卫设施管理等方面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市环卫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彭瑞峰强调了环卫作业中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环卫工人免费早餐管理、做好小街巷和城郊结合部环卫设施配备核算配合、及时报送各类信息和自治区城市精细化管理现场会准备等工作。

      最后,郝连军根据近期市城管局和市环卫服务中心领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下一步环卫清扫保洁措施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全面提升道路洁净度。实现便道普扫无杂物、无积土,深度保洁无卫生死角,机扫率达到85%以上。二是加强环卫设施设备管理。青城驿站和公共卫生间要保持卫生整洁、物品摆放整齐规范,定时开窗通风,规范设置易辨识的男女标志。垃圾转运站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进行作业,杜绝安全隐患;加强宣传引导,严格要求社会进站车辆密闭化运输。及时清掏道路果皮箱内垃圾,保持果皮箱干净整洁;在车站、地铁出入口等重点区域更换设置一批果皮箱,标识字体要醒目。加强垃圾转运车辆管理,驾驶员规范着装上岗,车辆编号要醒目规范,全程保证车体干净整洁。三是结合3月份全市的“爱卫月”活动开展好“找垃圾、清死角、大整治”专项活动。清理树木杂草中的悬挂物,捡拾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和其他垃圾杂物,整治城市出入口道路两侧视线范围内无主无围档空地内的积存垃圾、杂物。同时,要及时解决媒体曝光和市民投诉举报的环境卫生问题。四是加强城中村、城边村、城乡环卫一体化村镇环卫作业管理工作,从内向外进行大排查,清理卫生死角,要在3月20日前完成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清理整治工作。五是3月15日前后组织开展环卫作业管理现场巡回观摩会,每个区半天时间,观摩一座垃圾转运站、一条商业店铺多的小街巷、一处城郊结合部、一座环卫作业场站,每个区在每个观摩点都要确定一名现场介绍人员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六是加强环境卫生宣传报道工作,每个区每周至少在报纸和电视上各宣传报道一次。

     会议强调,各区环卫部门和作业公司要毫不松懈,全力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环卫精细化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