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栏
2021 09/24

来源

呼市总工会宣教部

浏览次数 85

呼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十四次集体学习


图片2


    9月23日,呼和浩特市总工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汪俊亭主持领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冀罕钢参加学习研讨。市总工会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尉军,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高丽红、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健、第三党支部书记钟晓芳及宣教部部长包静列席参会。

    研讨学习会上,汪俊亭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与传达。会上还就《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呼和浩特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图片1


    汪俊亭和冀罕钢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发言。通过研讨,两位中心组成员表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基础性事业,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做。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工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必须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扎扎实实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各族职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把广大职工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

     会议最后,汪俊亭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工会做好民族工作的举措,动员各族职工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二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职工群众心中,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职工队伍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准确完整把握民族工作正确方向,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作出工会贡献。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