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宣传文体
2022 08/20

来源

呼和浩特市机关文教卫生工会

浏览次数 32

倾听职工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工会+信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心理咨询立足于人文关怀,是咨询师与来访者建立一对一的关系,合理地运用心理学相关方法开展心理疏导、帮助来访者进行科学心理减压,提供有效心理援助的过程。


8月18日、19日下午,“工会+信访”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组资深心理咨询师沈淑侠和孙春芳按计划来到呼市信访局,为职工展开一对一的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两位老师分别为5名职工做了心理健康咨询。


活动中,老师主要采用叙事倾听法,通过认真倾听职工尽情宣泄消极情绪和深层次的心灵交流,了解职工的心理诉求,利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潜移默化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援助。

微信图片_20220822122003

微信图片_20220822122009

咨询活动结束后,职工激动地说,与老师倾诉和交流疏通了心理障碍,拓宽了心灵空间,对自己的心理状态有了深层次的认知。并要在以后处事和与人沟通方面,按照老师的指导学着理解与接纳,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


一对一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对于职工心理健康非常重要,能精准地改善职工情绪低落、心理焦虑、生活压力等负面能量。下一步“工会+信访”心理健康服务项目组将逐个收集、整理、分析咨询资料,归纳制定出不同职工群体心理健康咨询方案,以便更好的服务职工,真正给职工带来深层次的心理关爱。


文稿:王智敏

编辑:古西

图片:王婷婷

审核:张艳君

终审:汪俊亭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