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2022 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63

新城区总工会组织参加“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集中入会建会暨普惠服务季启动仪式

9月15日上午,由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举办的“新业态企业、新就业群体劳动者集中入会建会暨普惠服务季启动仪式”在如意广场举行。新城区共组织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物流公司、网络主播等近100人参加活动。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慧宇,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思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云玉美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市工会直属机关及旗县区工会负责人应邀参加。

     云玉美主任指出,当前全市正在广泛深入地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和权益维护工作,此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是这一工作的一次再部署、再推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干部牢牢把握“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定位,把“揭榜领题”任务和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决心、见真章。要始终牢记工会组织的基本职责,始终充满着对广大职工群众的真挚感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顽强作风,迎难而上、开拓创新,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尽最大努力为他们维护合法权益和提供周到服务。

下一步,新城区总工会将在建会入会、思想引领、权益保障、素质提升等方面提供精准化服务,大力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建会入会专项行动,采取头部企业“牵头建”、小微企业“联合建”、行业区域“覆盖建”、零散职工“一键入会”等多种方式,聚焦“急难愁盼”打出政策保障“组合拳”,切实提高工作覆盖面、组织覆盖面、服务覆盖面,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后,还对我区“劳动者港湾”和“交警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进行了实地观摩。观摩组详细了解户外劳动者驿站基本设施保障情况,对我区户外劳动者驿站(港湾)示范点建设和管理运行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推进户外爱心驿站建设,为户外职工做好服务,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再接再厉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做好事、做实事。(文/吴双、图/兰天)


版权所有:呼和浩特市总工会

蒙ICP备19004934号   

蒙公网安备15010402000107号

邮编:010020   职工热线:12351

地址:呼和浩特市五塔寺东街迎春巷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酷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